CAGED_Nightingale

「勿忘初心」

【偶像梦幻祭乙女向/司杏】我的少年


• 非常ooc的我流脑洞文

• 这个杏爷不知道为什么非常能打_(:з」∠)_






训练结束的间隙,杏一如往常的坐在旁边的椅子上用小本子记录着。这次是Knights和Trickstar的联合训练,两个组合的优点和缺点在对比之下都比较明显的表现了出来,自己所要做的就是找出双方的缺陷然后就此提出可行的改进意见...

“杏酱。”她忽然听见鸣上岚叫了她的名字。

“有什么事,姐姐?”她抬起头看向鸣上岚,淡金色短发的少年笑嘻嘻地盯着她看,啊啦,杏酱不要再工作啦,来和我们一起玩游戏吧?

诶,可是我的工作还没做完...杏示意了一下手上的本子,还想说些什么,不想被鸣上岚再一次打断。

杏酱每天都这么工作的话作为姐姐可是超心疼的哦,不如说偶尔放松一下也没关系?

知道如果自己不答应估计也过不了什么安生日子,杏考虑了一下还是同意了,放下文件和其它人一样坐到了练习室中央,玩什么呢?

真心话大冒险。是濑名泉回答了她的这个问题,眉眼之间显而易见的带着一点不耐烦,要不是游君也在,谁会参加这种愚蠢的游戏啊,超~烦人。

杏看着躲在最后悄悄发抖的游木真,忽然觉得非常心疼。

小~濑明明自己也很期待吧,真是不坦诚的人呢~朔间凛月翻了个身趴在地上,丝毫不担心白衬衫会不会被弄脏。他这个动作被衣更真绪看在眼里,这个时候正一脸苦恼地在扯他的衣领,试图把他从地上拽起来,两个人就这么展开了一场漫长并且毫无结果的拉锯战。

杏无奈地看着不知道为什么显得非常混乱的练习室悄悄叹了口气,一转眼就注意到朱樱司正望着自己,又在两人目光相接的一刻飞快地转过头去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这种情况最近几天经常发生,发觉一向稳重的少年突然做出如此孩子气的行为,她暗自好笑,却也没多说什么。

游戏开始了哦。鸣上岚像是没有看见这个练习室里的诡异气氛,不知道从哪儿摸出来一迭扑克牌兀自洗牌洗得欢快。一共十张牌。摸到A的孩子要选择真心话或者大冒险作为惩罚♪那么第一局中奖的是...

“是我。”冰鹰北斗面无表情地举起手中的扑克牌,“我选真心话。”

“小北选真心话吗?”明星昴流突然激动起来,“小北有喜欢的人吗?是谁是谁?”

“有的。”冰鹰北斗用一张面瘫脸说出了震惊四座的话,“我喜欢我的奶奶。”

还真是...非常有冰鹰君风格的回答啊。杏看着『小北太狡猾了!居然逃避重点!』的明星昴流,无端的有点想笑。

游戏继续,杏在第四轮时中了奖。她注意到鸣上岚不知道为什么好像突然兴奋了许多,暗自觉得哪里有点不对。

“那么就继续『喜欢』这个话题吧,让人家来问问杏酱,杏酱有喜欢的人吗?没有的话,有没有喜欢过什么人呢?”

“没有。两个都没有。”杏早已预料到会碰见类似的问题,淡定的做出了回答,然后把手中的扑克牌递了回去,愈发觉得某个地方有些怪异。

这种不对劲的感觉在游戏进行到第九轮的时候得到了解答。拿到A的朱樱司被鸣上岚询问了同样的问题,而小少爷没有否认,一本正经的开始讲起了故事。

或者说,他自己经历过的事。

*

故事发生的时间还是四年前,那个时候的朱樱司不满十三岁。

还不算特别年长的大家族公子们结伴去加拿大旅游,却在靠近黑人区的街道迷了路。天色已经开始转暗,异国他乡的陌生街道在夜晚开始降临的时候开始显得有点错综复杂。这个季节加拿大早已经是入了秋,晚风里夹杂着明显的凉意。这些曲折拐弯的小路上这个时候没有什么车,唯有路边零零散散地种着几棵树木,在地上投下了稀稀疏疏的影子。

远处的背景棉絮般的云朵轻盈的缠绕着湛蓝的天空,夕阳好似眷恋不舍般在地平在线染了大片绚烂的暮霭。

彼时的朱樱司一身名牌,有些茫然无措地来回寻找分散了的伙伴,却始终找联系不上他们,但是他还是锲而不舍地不断拨打着电话试图找到对方的地点。

所以当突然蹿出的高大黑人男子抢走朱樱司手上正在试图拨通的手机时,害怕失去唯一可以联络同伴工具的他几乎是不假思索地冲了出去,追着对方一路狂跑,居然奇迹般没被甩下很远。

但是当他跑到某条巷子里,发现好几个高大健壮,面目模糊的黑人向着他逼近的时候,已经晚了。

他一步步后退,从未见识过这样的场面的他脚下已经有些发软,不得不勉强支撑着自己才能不至于狼狈地坐在地上。

就在他以为他自己命不久矣的时候,巷子一侧的墙上突然敏捷地跃下一个瘦削单薄的少女。

少女深棕色的长发在空中扬起活泼的弧度,一双明媚的水色眸子里含着笑,眉目就好像水墨的一笔勾勒,清隽悠远。她穿着有点宽大的黑白纹格子衬衫,松松垮垮地耷拉下来露出了精致的锁骨,看起来有点像是偷穿大人衣服的孩子,所以她把有点长的袖口卷上去几道。

在他没反应过来之前,少女一个手刀利落地劈倒了站在最后边的一个大个子。

那个少女看起来不比他高多少,像是一尾鱼一样灵活地穿梭在比她高大魁梧了不知多少倍的黑人大个子之中,手指间有什么银光灼灼的东西在闪烁,她劈倒了几个人之后,那群黑人终于发现不是少女的对手,所以拔腿就跑。

等那群人跑远了,少女才捡起地上的跌掉外壳的手机,转过身来看向他。

“这是你的?”她笑起来眉目温软,眸光湛然,巴掌大的脸上五官清秀,朱樱司判断不出她的确切年纪,但是看起来对方似乎比他大一点的样子,因为说话的方式显得有点老成。

“这地方太乱了,小朋友没事不要穿得这么高档,拿看起来就这么贵重的东西到处走,否则被抢了还算是好的♪”一边说一边把手机塞进朱樱司手上里。

可他早就吓傻了,完全不知道对方到底在说什么,少女把手机递给他的时候他看见了她的手,生的非常漂亮,手指纤细修长,骨节转折柔和,指甲饱满圆润,皮肤偏白细腻,皮下覆盖青色的经络可以看的很清楚,食指上戴着一个式样非常简单的银色细戒指。然后他愣愣看着少女向着他招了招手就远远地跑开了,影子随着路灯变幻着长短,一会跳在前面一会又拖在后面。

“等一下——”情急之下他开口大喊,但是喊出口后对方回眸,那个带着笑的侧脸让他把想说的话统统忘个精光。

张口结舌间,看见对方冲着他帅气地比了个手枪的姿势,然后自己配了效果音,『砰』的一声发射过来。

“下次如果保护不了自己,看看能不能获得持枪许可证吧!”

她一边说一边愉快地跑远了,剩下自己呆呆站在原地。

下意识地抬起手捂住胸口——就在刚才的那个刹那,似乎有什么东西从那细长的手指比划出的手枪里射出,正中他的胸膛。

*

那时他们还没有意识到未来轨迹的变化。

只有命运女神捏着一根红线在天鹅绒般的星空背后笑得意味深长。

*

“自从那天之后,每当我看见穿着松松垮挎衬衫黑白格子花纹衣服的少女,心还是会忍不住的...颤抖。”朱樱司以这句话结束了他的诉说。

杏愣住了,因为对于朱樱司说的这件事,她发现她竟然有印象。

那个时候正好是暑假,她和弟弟回到加拿大的父母家暂住,那段时间圣有时候会拉她到处去玩,有一次两个人无意中跑到了黑人区。走在路上的时候她和圣分散了,于是她给弟弟打了个电话让他等在原地自己好去找他,在匆忙赶过去的时候就看到了这个场景。

她还记得,那天的那件格子衬衫,是她觉得很好看,就随手从圣的衣柜里抽出来的的。

可她从不知道,这样的一件事,居然会被一个那时不到十三岁的少年记在心里,连他都已经淡忘,对方却还依旧牢记。

其实那时候,她唯一有些印象的,就是那个被抢的那个少年身上完全无法被磨灭的,世家公子与生俱来的贵气。

而持枪许可证那样的东西,她也只是随口调侃,并没有当真。

可她不知道,早在那时,她比划的那把不存在的枪里射出的子弹,已经扎根进少年的心脏,几近至死方休。

或许那个时候只有十几岁的少年还不知道那种微妙的悸动感是什么,就算家里的力量再怎么强大也查不到一个只出现了几分钟就消失在加拿大混乱黑人街区的亚洲少女,无奈之下只能逐渐放弃。

但是当看到那个抱著书行走在校园里的转学生的时候,心底重新复苏的那种感觉,似乎和四年前一模一样。尽管那个少女看起来非常文静,和那时候的活泼完全判若两人,他仍旧如此坚信着。

特别是,看到她手上一个简简单单的银色细戒指之后,那种相信便愈发明晰了。

*

回过神她才发现,偌大的练习室里,除了自己和朱樱司,已经没有其它人了。

“那个...司君...”她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有些语塞。不想少年打断了她的话抢先开口。

我想姐姐大人应该已经明白了我的meaning,那么,请允许我询问姐姐大人的answer——

请问你愿意让鄙人,朱樱司,作为你的骑士,永远守护在你的身边吗?

我...

窗外的夕阳好像一瞬间把全部余温都燃烧在天尽头,火红了一方蓝色,蔓延着冬日里珍贵的温暖。

啁啾的麻雀在绿漆般的枝叶间扑簌着,浅蓝近乎白的云彩如同燕子,相互追逐着跨过草地。敞开的门透进一缕斜阳,金色的尘土在斜阳中飞舞,万物似乎都氤氲着玫瑰的浓香。

杏着实有些迷惘。

她不太明白自从少年说出这句话之后心里突然爆发的喜悦究竟来自何处,又或者这种陌生的情绪意味着什么。只是脑海中和眼前这个少年有关的片段一刹那全数涌上,为了不拖后腿一个人在练习室里默默挥汗如雨也好,带着微笑一次次的唤自己『姐姐大人』也好,从一开始的错误频发到现在已经可以在舞台上独当一面也好...当无数的碎片交织在一起拼凑成一幅完整的图景,那名为『真相』的光芒也隐隐浮现。

也许早就有了答案,是自己一直在逃避,不肯直视自己的内心。

——那种被称作『喜欢』的情感,不知从何时开始就已牢牢扎根在心中,在日夜不停地生长下化为盘根错节的树木,化为心底一瞬盛放的花海。若是这样的话,那就没有必要否认了吧...

朱樱司有些忐忑地抬起头。

今天这件事是在鸣上岚注意到他的心思之后策划的,虽然借这个机会他终于说出了埋在心底依旧的话,没有辜负了前辈们辛辛苦苦为他创造的机会,可没有人能保证结果如何。如果姐姐大人从始至终都只将他当做弟弟来看待的话,无论说不说出口,其实结果都早已注定。

“如果姐姐大人对司没有这份心思的话就请直说吧,司以后不会再让姐姐大人感到trouble的...”他有些自暴自弃地垂首,转身准备离开练习室。

可是司君,我还什么都没说哦?背后女孩的清澈声线忽然想起,硬生生阻止了朱樱司前进的步伐。

杏的眼睛很漂亮,整体眼形偏圆,眼尾有点上翘,眼睛里藏了一片湖,在阳光的映衬下呈现出很浅很浅的水色,笑起来仿若一汪春水起了涟漪。她维持着抱膝坐在原地的姿势,并没有移动的意思,但是她一直是笑着的,此刻这双眼睛透过湖面夹带着温软的笑意看着眼前的少年。眼角眉梢到唇畔,笑容比暖阳轻风还要温暖柔和。

其实,我原本在高中是不准备涉及这个方面的,少女的声音似乎有些苦恼,但下一句话就带上了笑意,也使得朱樱司惊喜地回过头去。

——但是我想,如果这个人是司君的话,也不是不可以哦?

窗外绿树阴阴,抬眼望去人仿若撞进一片绿色中。青葱色和碧蓝的天空相应,连接缝都很难发觉。好得不得了的空气,树缝间好不容易透过的点点阳光,给人以真正的温暖。

天空好像在一瞬间明亮起来,那些迷失在漫长黑夜里无处安放的等待,在栉风沐雨的飘泊中终于迎来满目灿烂。

【我的少年·FIN.】






【一个没什么意义的ooc小剧场,属于练习室外知情的众人】

明星昴流:他们在说什么啊啊啊,我听不见!

冰鹰北斗:(冷着脸扯他的衣领)明星你给我回来,趴在练习室门口像什么样子!

*

朔间凛月:(打哈欠)真~绪,我困了,想要小~杏的膝枕

衣更真绪:(慌张)喂喂喂里面还没结果呢凛月你不要试图开门啊?

*

游木真:(哭丧脸)小杏是要出轨了吧?绝对是吧!

濑名泉:游~君不要伤心,快投进哥哥的怀抱吧,让哥哥来安慰你♪

*

月永レオ:我刚才不是还在练习室里的吗,怎么突然出来了?难道是宇宙人绑架了我,啊啊,inspiration喷涌而出!可以创造出被无数人赞扬传颂的名曲!

鸣上岚:啊啦,王还真是一如既往的小孩子心性呢,也不知道小司司做得怎么样了♪




评论(4)
热度(1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AGED_Nightingale | Powered by LOFTER